我校“领雁先锋”宣讲走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

发布时间:2023-04-27发布部门:管理学院

4月27日,在北新泾街道党工委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举办的“凝‘新’聚力 融‘新’共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我校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员石欣怡带来“从全过程人民民主,感知中国式民主内涵”一课,希望进一步激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爱党爱国情怀,将新就业群体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组织周围。近年来,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蓬勃兴起,聚集了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以灵活就业为主要特征的新就业群体,成为基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的重要阵地。

活动中,课程从“价值民主”“制度民主”“实践民主”三个维度,结合抗击疫情的中国行动、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的民主选举工作、上海人民城市建议征集等鲜活案例,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内涵,引导在场听众在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认同的基础上,以“敢尝试、勇担当、实作为”的态度自觉投身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

现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代表还与宣讲团一同聆听了普法讲座、交通宣传,学习并模拟演示红十字急救培训相关知识,共同见证了生命绿洲捐赠及自治小组成立仪式。“在街道党工委的关怀下,我们参加了形式丰富多样的共治活动,也有了共享驿站。”参加活动的外卖配送员代表纷纷表示,将努力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带动身边的外卖小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奔跑,用情服务,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近年来,“领雁先锋”宣讲团积极构建“理论研究+实践宣讲+引领辐射”的“1+3+X”理想信念教育模式,积极打造“15分钟理论宣讲服务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品牌特色及体制机制,已与校内外近2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共建。此次面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开展理论宣讲,旨在拓展共建区域,扩大服务群体,创新共建载体,融入新时代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为城市基层党建和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贡献“领雁先锋”的智慧和力量。

摄影:
编辑:王宇
信息员:徐欣怡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