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家叶国辉做客周周讲 分享交响乐《王羲之》的创作经历

发布时间:2023-05-11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为增强东华学子人文素养,进一步加强对中国优秀文化的认知与归属感,学校邀请中国著名作曲家叶国辉教授来校为师生分享他创作交响乐《王羲之》的经历和体会,带领师生深度领略流觞曲水的高雅旨趣。

(叶国辉教授作分享)

叶国辉创作的交响乐《王羲之》,于2016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2019年度获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2023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主题活动。叶国辉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交响乐《王羲之》的创作背景与历程,分享了如何结合专业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他还现场播放了交响乐《王羲之》,引领师生沉浸交响乐的世界。讲座现场掌声阵阵,气氛十分热烈。

(讲座现场)

据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周周讲”的重要建设栏目,校团委将着眼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发挥文化铸魂、文化赋能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讲座品质,为东华学子呈现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摄影:王浩
编辑:彭这华
信息员:董晓光
撰写:黄炜程、张丽平、董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