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赴新疆大学看望援疆干部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3年4月底,在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化学与化工学院宋丽贞书记一行前往新疆大学看望陈英(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院长)等援疆干部,并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代表、染整学科党支部委员和院办工作人员同行。 

为更好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化学与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同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线下联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两院领导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随后,宋丽贞一行与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开展交流会,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学院发展总体情况,就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状况、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等各方面作了充分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建设。

两院领导立足实际,在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中交流经验做法,努力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市重大需求中寻求新机遇,在高等教育发展新赛道新领域寻求新突破、新合作,谋求共赢。

另外,化学与化工学院染整党支部全体成员线上线下相结合参加了新疆大学纺织与服装学院纺织系党支部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将理论学习与专业建设相结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支部党建工作创新、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增实行促实效。




摄影:朱晓旭
编辑:
信息员:曾铮
撰写:朱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