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汉语桥中外青年论坛上海城市发展历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发布部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5月13日,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特邀美国三一学院陈向明教授为参与汉语桥线上团组的中外学生带来了题为“上海的崛起及其在中美关系中的特殊角色”的讲座。未来国际教育赵燕澍博士和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中心教学主管徐天龙老师共同主持活动。

本场活动邀请六组中外学生代表总结汇报小组讨论的内容,学生就上海的发展史、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话题陈述了自己的看法。随后,陈向明逐一点评各组发言,在评价同学们观点的同时,也指出各组容易忽视的内容。陈向明从“全球化城市的重要性”“上海的重要地位”“上海的崛起和复兴”“上海与美国的重要连接作用”“有关中美关系的其它城市”多个方面,详细梳理和归纳上海作为全球化城市的鲜明发展特点。他讲到,上海在中美关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全球化城市的未来规范一定要重新关注其本土价值和意义,并鼓励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将个人理想积极融入城市的发展与规划中,抓住未来机遇。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让大家对上海这所城市的发展历史和地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抓住科技与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的各种机遇,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
编辑:彭这华
信息员:宋玮
撰写:徐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