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与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党支部结对仪式并开启首期主题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11发布部门: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为更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助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拓展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新局面,5月10日,管理学院“领雁先锋”宣讲团与上海市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党支部结对仪式,并由宣讲团开启第一期主题宣讲。建青实验学校小学部党支部书记颜洁、小学部全体师生,“领雁先锋”宣讲团党支部书记沈嘉斌、“领雁先锋”宣讲员代表等900余人次结合线上及线下形式共同收听学习。

结对仪式上,沈嘉斌对建青小学部的精心组织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宣讲团的发展历程和本次合作的主要方向。他表示,建青实验学校自1939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厚德养正,建树青年”的育人理念,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历史和人文底蕴。此次共建实现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双促进、双融合,不仅将优质的宣讲课程资源“送课上门”,也欢迎建青师生来到东华大学,了解校史校情,建立常态化的交流协作,实现共赢发展。

颜洁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建青小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小学部全体师生能够不忘初心、虚心学习,通过“领雁先锋”进校园的辐射带动作用,在建青这片沃土上孵化出更多的优秀队员、雏鹰中队、雏鹰大队,努力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

活动中,小学部教师代表向宣讲员颁发共建聘书并合影留念。宣讲员费怡凡、孙家辉、柯佳琪以“青春践行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别围绕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共促城乡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共享美好未来等角度,给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堂入脑走心的“宣讲大餐”,课程的理论高度及思想深度引发现场强烈共鸣。

据悉,“领雁先锋”宣讲团成立4年多以来,积极做好共建“合伙人”,拓宽宣讲“朋友圈”,目前已与北新泾街道党工委、天山二中、新泾中学等校外20余家单位达成长期合作,不断优化宣讲课程“供单、点单、派单、接单、评单”五单式精准服务流程,坚持在“共建多赢”中做好“红色合伙人”。通过此次结对仪式,将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
编辑:王宇
信息员:周莉莉
撰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