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波司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求职模拟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4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东华大学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5月18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3年波司登·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决赛在延安路校区三教四楼报告厅举行。

大赛邀请到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生涯部纪静、波司登集团招聘及雇主品牌部副总监周雷、波司登集团高级招聘专家宋振、上海颜无界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运营总经理金虎川、黄金鹅亚太区人力资源总负责人张瑞珏、斐乐服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孙亚青、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招聘副总监王维、上海晨光文具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员米宝艳担任评委。

刘雯玮对莅临大赛的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学院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求职模拟大赛是学院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的有力举措,希望企业导师能结合实际岗位需求对学生成长成才提出针对性指导,保持对东华学子的招聘热度。

周雷为比赛致辞,他表示波司登集团致力于构建内生式人才发展体系,是纺服类专业同学的就业最佳选择之一,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渊源深厚。希望选手能在比赛中展示最美好的自己、最积极的自己、最优秀的自己,能从他人的观点、经验中吸取自己的养分,为8月份开始的秋招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评委们一定会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多年在职场打拼的心得体会,为学生成长发展助力。

在初赛环节中,共有25位来自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选手参与,最终7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的角逐。决赛共分为简历评审、自我介绍、无领导小组三个环节。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精神风貌,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自信”“活力”等词语也屡次出现在评委的点评当中。在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选手们积极发表意见,清晰、有序地分享自己的见解,并最终达成共识。

评委老师作出点评,并介绍了公司情况,发布2024年实习岗位。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评委沟通交流。

最终,董涵获一等奖,朱睿悦、伍妍琪获二等奖,吴芸娜、谢冠婧、聂子峻、黄依妮获三等奖。同时,波司登集团被授予“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最佳协作单位”荣誉称号,周雷、宋振、金虎川、张瑞珏、孙亚青、王维、米宝艳被聘为“东华大学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专家”。

据悉,此次大赛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生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模拟求职各环节,帮助学生了解企业对人才的基本要求,增强大学生对求职的认知与把握,了解人才招聘过程,引导学生尽早做好未来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全面提升就业创业质量。

摄影:邵雪宁
编辑:高坤
信息员:张金鲜
撰写:杨柳、邵雪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