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山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24发布部门:化学与化工学院

5月11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山东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战略合作座谈会举办。本次会议旨在推进双方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战略合作。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重大专项处处长王宏志,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茂礼,化学与化工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武培怡主持。

王宏志向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相关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办学特色,不断承接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支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战略需求。希望全面开展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战略合作,围绕科学创新、不断突破行业瓶颈技术,着力推进成果转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和国家重大战略。

武培怡介绍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学科优势,并对学院重点学科建设方向和重点研究方向做了详细解读,希望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达成更多合作。

康茂礼介绍了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石化、材料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和正在进行的战略布局,并表示希望未来和东华有更多的合作。东营市广利临港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崔爱国介绍了企业发展布局和合作政策。

此次战略合作洽谈会,是基于化学与化工学院申杰峰研究员与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展的。现场还举行了东华大学与华泰化工集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会后,与会人员一行参观了学校科技成果展示馆、化学与化工学院成果展示室和申杰峰研究员实验室。

摄影:
编辑:高坤
信息员:曾铮
撰写:朱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