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暨学院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25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于5月23日下午在延安路校区四教305,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暨学院2023年秋季征兵动员大会。会议由国旗护卫队党支部书记宋明亮主持。


守护万家灯火,捍卫山河壮阔,传颂和平礼赞。退伍军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党员、学校大学生年度人物张疏峒进行了“走英雄的路,保家卫国”的主题宣讲,张疏峒通过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陈红军四位烈士的英雄事迹,告诉我们生于当下这个和平年代,种种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守卫边关的士兵们是用身躯,保卫着我们的大好河山。

身为一名退伍老兵,他号召在场的青年大学生“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广大青年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就一定能够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退伍军人、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党员郝文钦进行了“我心中的一道光”主题宣讲。作为影视表演专业的学生,郝文钦通过自身参演钱宝钧大师剧了解了钱宝钧先生,并被他“不为一己求安乐,愿作别人嫁衣裳”的奉献精神所打动,毅然决然投身军营,追逐参军梦想。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爱武精兵。”是郝文钦立下的誓言,“若有战,召必回”成为了他印刻在灵魂深处并随时践行的理想信念。他以自身的经历号召青年大学生: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希望大家都能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现场观众来自卓服2101班的孙怡宁表示:聆听两位退役军人的宣讲,深刻感受到了国家繁荣富强的背后有那么多人在负重前行,两位优秀的退伍大学生的事迹也让她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奋进,砥砺自我,在更好的环境和平台上,展望更广阔的天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

据悉,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将结合学校、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支部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学思践悟原原本本学理论;立足支部实际,进行宣讲主题党日先锋带头学;发挥支部学生党员专业优势,立足特色打造艺术微党课;联系实际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摄影:国旗护卫队党支部
编辑:彭这华
信息员:张金鲜
撰写:宋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