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抓落实 攻坚克难稳就业 合力创新育新人——党委副书记崔运花赴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26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时代新人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等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带队赴材料学院、纺织学院、人文学院、外语学院、生工学院等开展就业相关工作调研,与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老师就立足当前、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着眼长远、培养时代新人进行研讨交流,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李静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现场)

调研会上,崔运花认真听取了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将就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提出建议和要求。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要整体谋划,凝聚合力,全面推进相关工作。二要强化多措并举。加强育人全程、生涯全程、就业服务全程、加大访企拓岗,关注家庭经济困难等重点群体,做实一生一策,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立当前谋长远。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研,前瞻性地谋划学科专业调整,将学科专业调整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人才需求联动,一体推进。同时,着眼身心健康,有坚定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能适应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竞争力的时代新人培养,深化“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2+2+N+X+Y”模式创新建设一站式学生社区为抓手,师生共育,合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强调,面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要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找准“发力点”,打出“组合拳”,抢抓 “关键期”,坚持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会上,学生处处长廖丽金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等问题与学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针对各学院实际情况,从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准确定位就业目标、如何提高就业指导精准度、生涯全程化科学性、做好慢就业学生指导帮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调研中,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围绕学院就业工作的举措、重点、难点、下一步工作方案等作了交流。

摄影:
编辑:吴娅琳
信息员:林祎晨
撰写:胡国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