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
优秀作品复审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8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复审会在我校举行。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全国的权威专家对初审入围的优秀作品进行复审评议,以确定本次大赛的最终入围作品以及等级奖候选作品。

大赛组委会主任、我校副校长陈革致欢迎辞,他向各位评审专家介绍了比赛的评审现况,对各位评审专家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院校间的合作交流。大赛专委会秘书长、全国艺指委秘书长宋慧文充分肯定本次大赛自筹备以来到目前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希望通过此次复评进一步对获奖作品质量严格把关,并预祝复评工作顺利完成以及大赛最终圆满成功。大赛专委会副主任、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教授冯信群发言并宣读评审规则。

此次优秀作品复审会分为专家现场复审和优秀作品复审总结会两个环节内容。专家现场复审形式采用线下展板、纸质版评选,以评审专家匿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对初审拟入围的优秀作品进行逐一严格复核。专家现场复审结束后,召开了优秀作品复审总结会。与会的评审专家围绕作品评审前期进展、复评结果审议和决赛路演草案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和商定。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新增主题赛事,旨在通过竞赛方式,全面呈现、传播“美丽中国”新时代风貌,推动我国艺术设计类研究生教育的专业交流与进步,激发研究生创新设计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与设计实践能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推动下,首届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于2023年正式举办。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常设东华大学,首届大赛由东华大学和中共建德市委、建德市人民政府承办。目前,大赛按照既定赛程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进行,复评结果审议环节已顺利完成,大赛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已显现。11月24日—26日即将在杭州建德举行决赛路演暨颁奖典礼活动。

摄影:大赛组委会
编辑:
信息员:张金鲜
撰写: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