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阴市开展“风劲扬帆时 实干启征程”党建共建暨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为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引领产学研就一体推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升,11月17-18日,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牵头,机关党委、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术第一党支部等赴江阴市,同江阴市人社局机关二支部、人管中心党支部、江阴市人才发展集团直属党支部以及江阴市高端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部分成员单位等开展“风劲扬帆时 实干启征程”党建共建暨访企拓岗调研活动,举行“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在行动”政校企座谈会,并实地调研海澜集团服装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智慧物流基地、云蝠集团、圣华盾防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新桥镇、顾山镇产业发展。

我校机关党委书记叶晓燕,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严军、副主任李静,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艺术第一党支部书记厉莉,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教授高晶以及相关支部教师参与调研,江阴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光华,江阴市人才发展集团董事长王寅炯,江阴市人社局副局长居琳以及相关委办局和重点企业陪同调研。


(调研海澜党建文化馆)

(调研海澜云服智慧工厂)

(调研圣华盾公司)

在政校企研讨交流会环节,叶晓燕对以党建共建促进校企合作表示肯定。她表示,教育、科技、人才是有机联系的整体,共同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政校企三方党建共建,共享资源,既能促进学生深刻领会科技创新是引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动力,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重要作用,也能促进企业以党建为引领,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

(举行政校企座谈会)

王光华对我校调研团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中国乡镇企业的发祥地,江阴加快构建“345”现代产业集群,被誉为“中国制造业第一县”和“华夏A股第一县”,厚实的产业基础为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江阴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和就业工作,围绕促进人才更有质量的就业,江阴始终坚持产业聚才,持续打造越来越深厚的人才发展“沃土”。

会上,严军介绍了支部建设和学生就业情况。作为江阴高端品牌服装产业链党建联盟企业,海澜集团和龙阳纺织人力资源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人才培养需求和校企产学研合作需求。同时,东华大学就业见习基地也在会上揭牌,王寅炯为高晶、厉莉颁发了江阴市人才集团智库导师聘书。

(授牌就业见习基地)

(聘任智库导师)

接下来,学校与江阴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纽带,串联起双方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实践育人等多方面深度合作,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双方各项事业全面、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凝聚“党建引领、创新制胜”的奋进力量,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摄影:
编辑:朱一超
信息员:林祎晨
撰写: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