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05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月2日,学校党委举行2023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干部冯榉,我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党委副书记项延训、李成龙,副校长陈革、李炜、赵震、阎林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英,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晓杰出席会议。会议由项延训主持。

会上,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党委、科研教学平台联合党委、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等7位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既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党建引领“一融双高”,服务“国之大者”,科学谋划工作、客观总结成绩和亮点,又针对履职尽责抓基层党建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进一步改进的思路和举措。

刘承功逐一点评并讲话,对全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主动对标“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实,在学校党委“党建引领、创新制胜”发展方略引领下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新一年的工作,他强调,要着力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深化学习、加强调研、协同破题、推动发展”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要聚焦“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深化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切实把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育人优势和改革发展的动能和加速度;要不断提升党建引领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能级,大力推动落实部市共建两个“先行先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和干部师生服务“国之大者”的自觉性主动性,奋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东华人的责任和担当。

项延训在主持中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和实效。为进一步拧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链条,学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校内年度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并层层推进落实。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基层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现场述职评议会,并对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测评。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

摄影:杨玉璋
编辑:高坤
信息员:赵北琳
撰写: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