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期刊编审——机关党委举办“微享•青听•奋进”机关青年午间沙龙

发布时间:2024-01-12发布部门:机关党委

1月12日,由机关党委、机关青年教师联谊会主办的“微享•青听•奋进”机关青年午间沙龙(第二期)在松江校区召开。此次沙龙由期刊中心党支部承办,开启了机关各党支部承办机关青年午间沙龙的序幕,来自机关各个部处的70多位青年教师现场交流。

机关党委书记叶晓燕在交流中指出,机关党委高度重视青年队伍建设,本次沙龙活动是营造奋进文化,积极发挥期刊中心党支部的优势资源,提升机关青年学习研究能力的一次尝试,得到了机关青年的热烈响应。后续将持续邀请更多专家跟踪指导,并不定期组织青年间的交流研讨,激励机关青年在日常工作中加强思考和学习研究,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为“奋进东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现场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克斌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交流了提升青年教师研究能力的路径,并就青年理论指导实践的研究和成果发表中的突出问题答疑解惑。他表示,期刊中心党支部将以此次沙龙为契机,持续助力提升机关青年研究能力,共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期刊中心副主任、《东华大学学报(社科版)》编辑部主任马文娟介绍了各刊发展情况及学报社科版编审要点和重点征稿方向。《纺织服装教育》编辑部主任李伟伟就学术论文撰写及发表等方面进行交流。

据悉,近期机关党委启动了2024年度“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攻坚项目专项行动,此次沙龙也拉开了期刊中心党支部“学术期刊服务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攻坚项目的序幕。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机关党委、机关青年教师联谊会搭建了此次对话期刊编审的交流平台,一定会把此次沙龙活动的收获带到今后岗位工作中,加强工作实践研究,助力学校事业发展。

摄影:肖祥
编辑:高坤
信息员:陈蔚
撰写:段然 陈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