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4-01-22发布部门: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上海学校共青团专题微团课交流展示活动举行。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卓越服装2020级1班团支部“设计做在乡村,论文写在大地”微团课获二等奖,人文学院团委“跨越时空,感悟时代洪流中不变的雷锋精神”、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以人为本,大道同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两个微团课作品获三等奖。

(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设计做在乡村,论文写在大地”主题微团课立足学科和专业特色,以浙江宁海柘坑戴村为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足迹,融合“产业共富、乡村振兴”“挖掘红色资源、打造文旅IP”“大学生助力、设计赋能”,讲述东华学子如何将专业所学融入祖国所需,用青春画笔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跨越时空,感悟时代洪流中不变的雷锋精神”主题微团课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切入点,通过现场重现雷锋日记,结合“中国好人”“身边好人”故事,通过“故事演绎”+“榜样事例”,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人为本,大道同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十周年”主题微团课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十周年为契机,从“保卫人的安全,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关心人的生活,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重视人的发展,做公共产品的提供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等方面,展示我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践路径。

据悉,自2023年11月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各区、各高校积极组织发动,收到来自全市各高校、高中阶段学校推荐的微团课作品300余件。本次活动以“学习新思想 争做好青年”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所学所获转化成微团课,为身边的同学讲好党的科学理论,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摄影:团委提供
编辑:吴娅琳
信息员:董晓光
撰写:籍楚妮 董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