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聚焦新型工业化开展(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14发布部门:宣传部

3月12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新型工业化在松江校区举行扩大学习会,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李伟研究员作辅导报告。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王云骏、项延训,副校长刘淑慧、陈革、赵震、阎林平,党委常委朱英、任晓杰出席学习会。刘承功主持会议。

(李伟作辅导报告)

李伟围绕“新型工业化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关键任务”主题,回顾梳理从工业化到新型工业化的发展历程,着重阐释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新型工业化的战略部署,深入论述新型工业化的时代特征、战略定位和重点任务,特别是结合上海发展实际,深入分析上海如何在新型工业化发展中发挥领航先行作用,对各级领导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大意义和使命责任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学习会现场)

刘承功在主持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服务新型工业化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中找准学校发展的对接点发力点增长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勇于创新,赢得发展先机和主动;要进一步强化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的有组织科研,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切实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和新型工业化建设;要进一步推进学科发展布局优化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级;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和全年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加快实施“奋进东华”高质量发展行动,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校第十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工青妇正副负责人,以及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学习。

摄影:杨玉璋
编辑:李盈颉
信息员:刘远康
撰写:刘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