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十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2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东华大学关于促进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好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筑梦人”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浓厚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提升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实习的全球治理能力,学校将于2024年4月-5月举办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十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此次活动月通过举办弘毅·凌云志——筑梦人系列讲座、分享沙龙、比赛、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学生事迹宣传等活动,旨在让有意投身全球治理的东华学子全面系统地了解国际组织的概况、分类、架构以及入职途径,促进学生提升全球视野、国际竞争力,志存高远,胸怀天下。

二、活动时间

2024年4月-5月

三、活动内容

1.“筑梦人·面对面”系列讲座

邀请各领域有重要国际组织任职经历或丰富实践经验的学者、专家、外交官、校友走进课堂,引导学生系统学习国际组织的分类与职能,明晰国际组织的求职途径和人才要求。

2.“筑梦人·行动者”Movers可持续发展工作坊

邀请Movers可持续发展培训师,通过线上、线下工作坊形式,系统传递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知识等内容,将可持续发展的火种传递给更多青年学生。

3.“筑梦人·分享会”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沙龙

举办《DHUer在国际组织》沙龙,邀请前往国际组织实习的优秀学生分享经验体会,帮助学生在交流互动中深入了解国际组织工作概况和职业发展路径,提升国际组织求职能力。

4.“筑梦人·好望角”国际组织互动体验周

在松江校区就业育人基地通过趣味游戏、体验展览等形式的活动,增进同学们对国际组织基本知识的了解,打开国际视野,产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的兴趣。

5.“筑梦人·聚资讯”国际合作项目现场咨询及信息宣传

组织访学项目咨询,帮助学生了解校内申请各类国外访学交流的机会,收集并发布各学院联合办学项目、暑期学校项目、国外研修访学活动等信息,提高学生国外学习访学等活动参与积极性。

6.“筑梦人·风采录”系列推送及风采展示册

精选东华大学在国际组织实习学生事迹,在校院两级微信公众号宣传,并集结成国际组织实习生风采展示宣传册,形成国际组织实习生风采展示册。

7.“筑梦人·育青苗”国际组织实习人才选拔

举办东华大学推送学生前往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才选拔会(第六批),推荐选拔人才参加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基地培训等。

8.“筑梦人·拓视野”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

招募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学员,利用暑期组织学生与清华大学学生前往日内瓦开展国际组织参访交流。

9.“弘毅凌云·奋斗青春”国际组织模拟竞聘大赛

举办国际组织模拟竞聘大赛,模拟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招聘模式,设立不同岗位,开展笔试考察和面试模拟,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

10.弘毅·凌云志——第十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闭幕式

回顾近年来学校推进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情况及成效、回眸十届活动月精彩瞬间,邀请已毕业的国际组织实习生分享发展现状及感悟,举行国际组织模拟竞聘大赛获奖学生颁奖仪式,“全球胜任力”暑期训练营授旗仪式等。


附1:弘毅·凌云志——东华大学第十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安排

主办单位: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 

 

时间

活动安排

承办学院

4月

“筑梦人·面对面”系列讲座

化学与化工学院、外语学院

4月9日、4月16日

“筑梦人·行动者”Movers可持续发展工作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5月

“筑梦人·分享会”国际组织实习与任职沙龙

纺织学院、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4月下旬

“筑梦人·好望角”国际组织互动体验周

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4月下旬

“筑梦人·聚资讯”国际合作项目现场咨询及信息宣传

各学院

4月中旬 初赛

4月底 决赛

“弘毅凌云·奋斗青春”国际组织模拟竞聘大赛

东华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

4月

“筑梦人·风采录”系列推送及风采展示册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4月

“筑梦人·育青苗”国际组织实习人才选拔

各学院

5月

弘毅·凌云志——第十届“全球胜任力活动月”闭幕式

各学院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4年3月25日


摄影:
编辑:吴娅琳
信息员:林祎晨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