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24年节能减排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8发布部门:后勤服务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增强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文明意识,顺应环保社团工作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近期将举办东华大学2024年节能减排月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绿筑未来,共建生态校园

二、活动时间:4月25日至5月23日

三、参与对象:东华大学广大师生

四、举办单位: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东华大学绿手印环保协会 东华大学环境学院团委

五、活动内容: 

1.“绿筑未来,共建生态校园”大型宣传活动

4月25日,将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主题为“绿筑未来,共建生态校园”的大型宣传活动,集中展示绿手印社团的发展历程以及特色活动。

2.“绿色校园,共创蔚蓝未来”绿色环保周边征集活动

4月25日,面向全校师生征集绿色校园环保周边创意作品,呼吁广大师生发现身边的点滴绿色,关注低碳环保,并将其落实到自身日常生活中。

3.“绿色生活,从我身边做起”现场互动

4月25日,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游戏互动、化妆品测试、绿植领养等现场活动,旨在让绿色生活来到每个同学的身边,通过亲身践行,引领同学们在现实情况下,从小处出发,从自身出发,将绿色生活与快乐结合起来,真正将构建绿色校园落实到点滴生活中。

4.“绿色同行,践行低碳环保”——户外绿色出行活动

4月9-16日,志愿者们在安全出行的前提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辰山植物园,向公众宣传“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理念,用自己的行动带动他人,为环保绿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5.“少些‘碳’息,畅意呼吸”——松江大学城绿色微调研活动

4月25日至5月23日期间,将联合华东政法大学在松江大学城开展绿色微调研活动,从校园日常生活出发,号召同学们关注校园的资源、能源利用问题,对提高能源利用率、改善校园环境的有利方案等进行调研,提出可实施的方案,推进低碳节能建设。

6.“节能减排月”活动成果展示

5月下旬,将节能减排月活动成果在学校官网、微博、微信、易班等平台进行线上集中展示,呼吁更多的同学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传播绿色校园的环保理念。


摄影:
编辑:吴娅琳
信息员:陈崔珏
撰写:后勤服务中心动力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