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教师电影《我要当老师》(4月16日)

发布时间:2024-04-15发布部门: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委

中国电影史上首部思政课教师题材轻喜剧院线电影故事片《我要当老师》,4月16日(周二)18:30将在我校松江校区锦绣会堂点映。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五周年的献礼影片,真实反映了新时代青年选择成为思政课教师的心路历程,艺术再现了一代代思政课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赤诚情怀。

影片讲述了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孙恒,在中学政治课教师高怀德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冯院长、辅导员蒋丽等人的指导帮助下,在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中,引领学生团结向上、青春筑梦,逐步实现“我要当老师”的理想。影片热情讴歌了一代代人民教师以真情换真心、以执着换理解,无私奉献陪伴学生成长成才的优秀品质。

除了引人入胜的精彩故事,影片还有400多位优秀思政课教师集体出镜。他们中,有备受尊敬的资深教师,有荣誉等身的榜样教师,有勇挑重担的领军教师,有重点培养的骨干教师,有崭露头角的新锐教师,有热爱思政的跨界教师,有能量满满的网红教师,有服务“国之大者”的先进教师等。

本次观影活动不设门票,学校师生点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_smMY8BetwBh9mZqBzBIA填写相关信息即可报名。报名成功后,师生可自行前往锦绣会堂进行观影,提前10分钟落座。在电影放映过程中,请尽量保持安静,自觉维护现场卫生,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还在等什么

快来报名观影吧!


摄影:
编辑:吴娅琳
信息员:刘远康
撰写:刘远康